-南柯子-

爷解放了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【all叶】我明明是主角为什么开场成了个NPC(零)

鬼知道有没有后续的一个小脑洞

看热度,热度高就有后续

世界观后文介绍,是一个完全不像娱乐圈、竭力想写轻松爽文却失败了的产物。




“‘Checkmate’系统,调试开始。”


  “运行速度良好。”


  “输入剧本,配置角色。”


  “剧本已输入,准备配置角色。”


  “设定环境,背景,世界观。”


  “一切准备就绪。”


  “准备投放意识,倒计时开始。”


  “十,九,八,七……二,一,零。”

  



  叶修猛地睁开眼。


  他穿着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T恤衫和一条洗得发白的牛仔裤,双手插兜站在人群中,马路边——马路对面显示是红灯。


  “‘我’的名字是许诃,一个N……”叶修愣了一下,“NPC?”


  他记得他的角色分配结果应该是“主角”才对,事实上,他手上的角色任务也是“主角”的角色任务,包括了剧情走向及人物内心发展等等。


  脑海中瞬间多了一大段资料,晃得人发晕。此时叶修已经过了马路,脚步摇晃,左脚绊右脚,摔倒在地。


  新出现的信息流过大,不是人脑一时半会能承受厘清的——于是叶修华丽丽地晕了过去。


  再醒来时是在医院,洁白的天花板和墙面,以及一阵一阵鼓痛的太阳穴。


  以前进的“checkmate”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。


  当然他现在也是今非昔比,还是不与过去相适配的好。


  叶修笑一声,意义不明。他闭上眼睛作养神状,开始梳理新的信息流。


  『角色名:许诃。


  前期定位:路人背景板NPC』


  “前期”是一个比较微妙的词汇,在剧本中,它意味着后期的反转与无限的可能——叶修深谙这一道理,毕竟他参与过的剧本起码也有一百多两百次,不同的角色都有尝试——除了背景板。


  “背景板”是什么,是完全由程序控制的一组数据,按理来说系统紊乱适配错误到什么也不可能适配到“背景板”——因此这个“背景板”,有问题。


  果然——叶修理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信息,定了定神,忽视太阳穴传来的刺痛感,继续阅读。


  『后期定位:幕后BOSS。


  角色任务:变相阻止主角调查自己,卧底至主角身边,拆散“贺玟”和“闻沅”二人的商业联姻,打击主角“闻沅”的家族企业,试图征服主角“闻沅”……【数据删除】』


  没有结局?叶修一愣,又从头到尾过了一遍,最终确定,这个定位为“幕后BOSS”的持有狗血人生剧本的目前的NPC,许诃同志,没有最终结局。


  这就有点意思了。


  开放式剧本么——


  叶修有一个习惯,业内人都知道,那就是叶修看本子挑工作,除非实在买不起烟,否则他才不会上手一本拥有如此狗血剧情的剧本。


  自己当时可没有怎么缺钱来着?


  叶修的手上还有“主角”的角色任务,可能是数据重复了,他同时拥有了两本角色设定单子。



  

  『角色名:贺玟

  角色定位:主角

  角色任务:盘点自家家族子公司,解除商业联姻,等等』

  



  今天的剧本任务一个个都不走寻常路了。


  叶修内心毫无波澜,甚至有点想要撕剧本然后撂挑子不干。


  “等等”是什么意思,自由发挥?这么快就自由发挥?


  还真是一个自由过头的剧本世界。


  叶修冷静地摸了摸裤子口袋,然后发现病号服裤子没有口袋,他身上也没有烟。


  行吧。


  叶-资深老烟民-没有烟约等于没有生命源泉熬夜动力肝剧本热情-修面无表情。


  先去找“闻沅”吧——他记得这个主角的执棋手是喻文州,文州的话,和他的默契还是有一点的。


  喻文州是“蓝雨”工作室的招牌,“Checkmate”虽是系统,终究核心还是他们这些意识进入其中的人,以人力人脑来推演剧本,第一要务是拒绝ooc(OUT of characters,人设崩坏)——叶修和喻文州,分别是两家大工作室的招牌,是业内公认最难ooc的五人之二。


  顺带一提另外三人的名字是张新杰,肖时钦和王杰希。


  叶修溜出医院——这种纯粹由NPC主持的医院基本上不涉及剧情发展,他不付医药费都没关系(毕竟他的数据里面就没有“口袋里的钱足够付医药费”这一项)——(小朋友们不要学)

  



  闻沅,或者说喻文州现在有点头痛。


  他发现原定的主角执棋手——“贺玟”叶修完全不见了踪影,取而代之成为“贺玟”的是是他对家公司微草的招牌,门柱子,王杰希。


  这就很好玩。


  碍于剧本已经开始运行他不能作出什么反常的事,好在刚进剧本是一段有一定自由的活动时间,喻文州借着剧本描写“闻沅与贺玟同处一室”,带着王杰希上楼进屋。


  一进屋眼神就沉凝起来,盯着对面的大小眼:“怎么是你,叶修呢?”


  “我也想问这句话。”王杰希脸色也变了,“我本以为你会知道些什么。”


  《正反》这部别名《用最狗血的剧情写成的最不常理的剧本》的剧是个大制作,导演组是业内连出了三个影视奖的嘉世工作室,这次还用了他家扛把子叶修,以及蓝雨和微草的大神二人,不折不扣的用钱都堆不出来的黄金班底,本来是要冲暑期热门去的,却在系统推演这里出了问题。


  等于踢足球的时候就差临门一脚,十拿九稳的得分局,持球队员却毫无征兆脚滑了。


  啧,有内容。


  “我这里还有我原来角色‘许诃’的角色任务,应该有点帮助——如果不出意外,叶修就是许诃。”


  王杰希调度用词,出于某些私心,他并不希望第一个找到叶修的人是喻文州——虽然这次推演中叶修的熟人也只有他和喻文州了,非彼即此的情况下,他手握优势。


  他不会浪费机会的。



  

  “甲乙丙丁……真是简单粗暴。”叶修无语地看着手机通讯录,唯一一个脱离了单字代号的号码备注是“闻三元”——一看就知道是谁。


  但前期作为一个路人NPC的许诃,怎么会有闻沅的电话号码?分类是“普通朋友”什么的……


  叶修感觉自己快要把一个剧本推演玩成推理游戏了。


  然而他还能怎么办呢?


  绿键上虚悬的手指重重落下。




有一说一,scp基金会的【数据删除】真的好用(诚恳)

其实前天晚上这个就码好了,但是昨天emmm,由于某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,我咕咕咕掉了。

这篇文有没有后续取决于米娜桑给不给热度!

评论(13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