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南柯子-

爷解放了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【all叶】收编了一群老攻们(其七)

现代神话pa

全文没有普通人(路人除外)

不走原著世界观和剧情线

每次开头都是乱逼逼一通

有一说一我为什么感觉最近神兽pa开始流行起来了?



        “叶修。”喻文州在独栋楼后的林子里叫住了自己出来找寻的目标。


  叶修迷茫回头,他清楚楼内的排班和个人公务,算下来现在喻文州应该是休息时间了——休息时间不好好歇些,来找他干什么?


  总不可能是找他回去的,他是报备过了还提前提交任务报告的。


  那——叶修不清楚喻文州的来意了。



  

  小楼里,张新杰坐在沙发上削苹果皮,薄到透明的果皮卷卷层层落下,没有断裂,甚至没有一点裂口。这一眼就能看出,持刀人的手很稳。


  韩文清站在窗边,手中拿着一副拳套,正在擦拳套表面的皮子。


  那么多年过去了,这个拳套全赖身边的那么几个人供给灵力,这才不至于老化、毁坏。


  一个削好的苹果飞过去,韩文清像演练过千百遍一样,“啪”地一声稳稳接住,眼中一丝无奈:“想考医师资格证,就去考。”


  “先等到叶处长再说。”张新杰摇了摇头,自己也拿起一个削好的苹果咬了一口。



  

  “叶修,我可以追求你吗?”


  叶修的脑子“嗡”地一声,沸开了。


  “啧,为什么一个个都认准了哥啊?”叶修“嘶”了一声,“文州,我这个人没什么优点,你怎么就看上我的?”


  “不关乎什么优点不优点,重点是你这个存在。”


  “太肉麻了,喻文州同志。”叶修被这一通话说得牙疼,又“嘶”了一声。


  喻文州静静看着他,想起在人类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: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他有些忐忑,这种心情他很陌生,但它此时就在他身上存在着,并且随着叶修越来越长时间的沉默而愈发浓烈。


  “叶修。”他最终还是忍不住打破了这一片沉寂,脱口而出的话沾着不自觉的祈求与绝望。“别拒绝我——”他本来想这么说,却意识到这话像是在要挟叶修,而勉强吞回。
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


  一共一二三四四个字,平平无奇的语气。


  叶修不知何时捂上了脸:“我不知道。”



  

  喻文州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王杰希正好沏了一壶茶路过。见自己日常看不惯的对象今日反常地消沉,结合一下刚才依稀见着他追着叶修的脚步出去了……


  哦吼,翻车了吧这是。


  王杰希同志看似面无表情,实则内心十分舒爽。


  “喻先生这是怎么了,没休息好么?”他甚至看似同事之间送温暖地关心了一把,“虽然我们身体素质高,但是也经不住一直耗啊。”


  ……有一说一,王杰希这个操作也是很骚了。


  喻文州抬头,皮不笑肉笑,手上的圆珠笔转得飞快,带一点你知我知的咬牙切齿:“不劳王先生费心……”


  表白被拒绝他是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的,他甚至计划好了被拒绝后一步一步引导出自己做得还不够好的地方——却不想扑面而来的一句“我不知道”。


  这么一句话,才是他现在一副游魂样,心思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的根源所在。



  

  某二人之间的话题风波中心,叶修,现在不在楼里,也没继续待在林子中——他出来了,在这个城市的街道上啊漫无目的地闲逛着。


  ……别问,问就是鱼都不想摸了,暂时不想见着喻文州。


  他并不是第一次遭遇到这种情感,更不是第一次被表白。但是由于之前的一些所谓“历史遗留问题”,他很久没有直面这些事了。


  他是一个一心专注在某件事上的人,除此之外一切事都两耳不闻。相对的,这件事之外,一切产生的情感,他都反应迟钝——比如几百年前他被表白,还愣愣答应之后去问叶秋为什么,被后者狠狠批评了一顿。


  要是用现代人类的话来解释,就是专业素养高,而情商较低——不是为人处世方面的情商,而是发现别人对他的单箭头的情商。


  但是他毕竟不是一个呆子。现在回过味来,顿时觉得刚才自己的反应简直太伤喻文州的心了。


  答应就是答应,拒绝就是拒绝,不知道是什么意思?吊着?


  苏沐橙要是在场,大概要怜爱地摸摸叶修狗头,再送给他两个大字:“渣男”。


  大概也是缘分。叶修眼睛一亮,似乎看见了什么熟悉的身影,接近一看——韩文清。


  怪不得熟悉啊摔!这还能不熟悉?


  叶修扭头转身迈开腿收回想要搭讪的手,一气呵成,一边冷漠地心中对自己“呵呵”两声。


  这几十年被喻文州养废了,记忆力也下降了,居然不记得还有这么二位在了。


  “叶修。”天不遂人愿,叶修炉火纯青的装路人大法今天遭了水逆,他被一把拉住。


  韩文清深深看了一眼这位他相识近千年的存在。


  和一般爱侣不同,他们其实是不打不相识,再后来,莫名其妙地,就打到一起去了。


  再后来,当初一起打架一起聚一起躲追杀的那群或人或不是人的,死的死,睡的睡,醒来或转世了也就没来找他们,就剩下了他们两个,一同渡过漫漫时光。


  该是很合脾气的,不然也不会彼此都对另一方印象深刻,至如今,互相之间还能只凭一个背影就认出对方来。


  可以说是一个刻骨铭心?


  “怎么,老韩,还在这?”但是话一出口,依然带着一点赶人的意思在——就算本人没这个意思,听起来也着实像。


  韩文清是习惯了这么一张搅风搅雨的嘴的,直接无视了这么一声,拉着叶修往前走,目的地明确专一。


  有一个人类的研究人员做过一个小游戏,当你在岸上,你无法把一个人推到水里去——但如果你就在水中,拉岸上的人一把,岸上的人一般很难站稳。


  叶修现在这个处境与这个游戏一般无二:他其实是个“法系”,在身体素质锻炼上先天差了生物们一截,而韩文清,却是一个十足的力量型选手,直来直往,正面相冲——因此平日里锻炼得当。


  ——这也是叶修一时半会挣脱不开韩文清的手的原因之一。他被一路拉着到了一个小宾馆,应该是他们两个人近日下榻之所在。


  满房间摆着木雕,或大或小地雕的同一样东西:修辟。


  “见笑,我在尝试练习手腕稳定成都。”青年从工具桌前抬起头,起身握手:“请叶处长来这寒酸之地,只是想问叶处长一个态度。”


  “我们想要加入特检处。”




庙堂居热度实在低外加卡文,可能这段时间都不会更了。

正在思考要不要开新坑,开坑一时爽,一直开坑一直爽。

一时表白失败不等于没有机会对不对,鱼鱼加油!

评论(10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