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南柯子-

爷解放了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【all叶】收编了一群老攻们(其二)

前文走合集!喜欢的看官大人可以留下三连么——



特别事件检查处,简称特检处,独占一栋小楼的特殊办公室,是个听起来高大上实则金玉其外花絮其中的地方。


  自由散漫,无规无矩,常年缺人……这些都说的是他们。非人类们从前自己一个过惯了,不习惯这种被管束的生活——此乃产生上述三条现象的原因。


  叶修同喻文州二人,已经算是特检处的常驻人口了,但一周七天也有三天不在办公室,出着外勤——于是整个办公室空空荡荡,若非小楼采光好,简直就要被说成是闹鬼地区。


  “文州——最近B市出现有酸与的踪迹。”叶修才结束一天两夜的陪床,困到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  一个特检处要全国各地到处跑,说是有下属机构,其实也就是本地妖精收集一下情报,再呈递上来让他们去跑腿而已。


  腿都要累断来。叶修腹诽着打算在办公桌上将就趴一下,谁想旁边的座机以叫魂的响度——防止平时上班摸鱼没听到才设置的——响起来了。


  想要休息怎么就这么难呢?


  “喂?您好,这里是特检处……”一只手按下了接听键。叶修不看也知道那是谁,平时这么大大方方进出他办公室的只有一个“人”。


  “谢了沐秋,让哥睡会……”叶修扑腾了两下,随即沉沉睡去。


  他本是十天十夜不睡也可以精神异常的,无奈经常饮食不规律,甚至不吃——放在人类身上这是要得胃病的——缺乏能量,只能通过睡眠来弥补了。


  不睡其实也可以,但是身体本能地需求能量,会从自身的能量中汲取,最后虚弱到与常人无异,甚至不如的地步。


  “混蛋哥哥又折腾自己!”叶修的背后渐渐浮现出一个人形,慢慢脱离叶修的身体,腾空,凝实,落地。


  再看时,是一个面孔穿着与叶修完全一样的青年。



  

  B市也算是两朝古都,更兼如今的政治经济大中心,胡同弄堂四合院,为人称道的地方可多。


  三环之外的僻静处新开了一家私人小诊所,主治医师兼老板是一个二十三四的年轻人,除了面相有些不同寻常之外,他的医术倒是不错。


  B市的节奏颇为繁忙,人来人往行事匆匆,谁也不会停下脚步,去留意到这么一个门面也小、医生也少的诊所。


  那医师似乎也习惯甚至享受这样闹中取静的生活,每日自得其乐,也不见他抱怨什么。


  两双皮鞋停在这么一个小医馆门口。正在整理药橱的医生闻声抬起头,不冷不热:“欢迎光临——你们是?”


  叶秋抬脚进门,寻了沙发坐下,一手开始从公文包里掏资料,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——虽然和这周身的环境格格不入。


  喻文州后脚把大开的门关严实了。这扇门小有玄机,从外面看只能看见一个伏案工作的医师——但其实医师真不一定正在案前。


  有点术法的味道。


  喻文州自己就修了术士,对于同类的一些手段他还是比较了解的。


  看来没有找错。


  他上前几步,右手五指并起作刀,手心向上,轻轻在左胸前敲了两下,微微躬身。


  这是非人类及修道修术圈子里的见面问候方式——许多“人”的手上都是常带着些小玩意的,与他们握手,不啻于自己将生死放在他人手心里。


  手心向上,意为手中无毒无术无暗器,切于左胸,那是心脏的位置,也是不少妖精要害所在,意为害人先害己。


  那个医师一怔,也如此回礼,两人对视,颇有些心照不宣的意思。


  “我们隶属于特殊事件检查处,近日接到群众报告寻来——王先生,灾兽就算隐居在普通人群里,也是要在我们处登记造册的。”喻文州微微笑着,示意已经整理出一份文件的叶秋。


 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说的,特检处也不能过分干涉别家灾兽的生活——说是灾兽,但其实也只是一个说法罢了。它们本身的确有一点不祥,却不至于如同《山海经》中说的那样夸张——登记一下,也就了事。


  叶秋看着医师签下自己的大名,龙飞凤舞的笔画组成三个字。


  王杰希。



  

  “哦?你们已经办完了啊?”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凭空响起,王杰希目瞪口呆地看着名为“叶秋”的男人背后出现一个影子,脱离他的身体之后凝实成了一个人形。


  五官容貌,同“叶秋”一般无二。


  双生子?王杰希心思如电转,一刹间想到不少此类情况,却没有一个能和眼前这现象对的上号的。


  “混……哥你怎么来了?”有外人在,叶秋硬生生把那句“混蛋”给吞了回去。


  他也无奈,对唯一一个不在状态内的王杰希介绍道:“见笑,这是我一体双生的哥哥,叶修。”


  虽说一体双生,气质却完全不同么……


  王杰希冷眼看着面前这情形。那个叫叶修的男人看上去懒懒散散提不起劲,眼神却清澈,叫人不知不觉想要与之亲近。


  “幸会,这里王杰希。”他主动行礼。


  叶修回礼,随即了然,看来这就是那只酸与了。


  教山又南三百里,曰景山,有鸟焉,其状如蛇而六翼,四目,三足,名曰酸与,见则其邑有恐。


  他也不废话,直接问道:“王先生,我代表特检处冯处长,向您发出邀请:您有没有意向加入特检处呢?”


  “——五险一金公费旅游自由度还特别高那种。”


  话题逐渐不对了起来。


  事实上是叶修本来补觉补得正开心,冯宪君同志就直接过来把他拎起来,劈头问了一句:“叶秋他们去登记的那只酸与,你看看有没有加入我们处的可能?”



  

  冯宪君也没想到,他不过是看特检处实在空空荡荡,一时灵光让叶修跑去问问那个“酸与”的意见,结果叶修下午就给他把酸与带回来了。


  效率实在是高。


  不过看叶修三个同样的一脸茫然,他就知道,大概不能从这三位中知道酸与痛痛快快答应的原因了。


  只能去问本人了?


  冯宪君咽了口口水,想起了山海经中对酸与的介绍。


  冯处长:我觉得我不行,谁带来的谁负责,叶修,就你了。




好的老王出场了——昨天已经有大佬在评论区猜出了鱼鱼的真身,我估计叶叶绝对没人知道,至于叶叶第几章脱马甲……我也不知道hhh——这章带伞哥玩,伞哥是只阿飘,沐橙下章出现!


庙堂居下午五点更,放心,我已经码完了

评论(12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