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南柯子-

爷解放了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【all叶】庙堂居(楔子)

all叶汤底的四大战术大师x叶叶(众所周知,四大战术大师其实有五个人)

古风pa


借着南山给我推文了我来安利一波!新开的坑《烬山海》!是现代神话pa





        荣耀王朝最出名的不是其朝中极具分量,百年昌盛的叶喻王张四大世家,也不是辽阔若神话中九州的疆域,更不是其异乎寻常的物产丰饶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是被称为“四绝君子”的四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叶之秋,君莫笑,夜雨声烦,王不留行。

其中一叶之秋最为神秘,似乎朝野四处都是他的传说,却无人知晓他的来历,他的长处,甚至他的长相都是一个秘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没人敢忽略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除他之外,其他三人倒是都有名有姓:君莫笑是坊间最负盛名的乐师,名唤叶修,据说是哪个没落世家的公子,琴箫筝钟,无一不精。


        夜雨声烦真名黄少天,一柄冰雨常伴身侧,他是一个剑客,更像一个刺客,他是喻家大少爷身旁常伴左右的侍卫,但也是喻文州的好友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不留行真名王杰希,是王家的嫡长子,除了他那令人啧啧称赞,若天马行空一般的的政治头脑,便是比之宫中御医亦不遑多让的医术,他尤其精通药理,在这一行上,他虽然年轻,却比那些白胡子御医更为老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庙堂与江湖,在这年头的联系越发壮大,虽说朝中明令打压江湖与武林的存在,可实际上,人都是懦弱而利己主义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说别的,“四绝”中的夜雨声烦黄少天,便是在江湖中闯出了名气,被当初喻家代家主魏琛带来喻家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又或者,“四绝”中王不留行王杰希,最初名声鹊起其实是因为他是微草谷的少掌门。虽说后来为了避嫌方才放出口风说断绝了联系,可世事无常,谁又说的准呢?


        再举一例,仍然是“四绝”之中的君莫笑叶修,如今已是宫中的乐师首席。平日里后宫之中得宠的妃嫔想要听他奏乐都做不到,只有国宴之上,他才会列席献曲,做足了场面活。

  

  

  

  “诶老叶老叶咱家近几日老夫人寿宴,大公子想请你去弹奏呢,给个面子么老叶?”

  

  剑客合该是无情的,这大抵成为了世人对于一介剑者的共识。

  

  既然无情,自当寡言。纵是要为了不知何等目的伪装一二,假身份也盖不过那一身的卓然剑气。

  

  ——除了黄少天。

  

  倒不是说他不是剑客——他用他的佩剑冰雨发扬光大了古剑一大流派。也不是说他的伪装多么高深莫测能以假乱真。

  

  他只是,既不无情,也不寡言。不仅不寡言,还是一个相当能说会道的人。

  

  至于嘴皮子厉害到何种程度——列位看官且瞧叶修眼中越来越明显的尴尬神色便是了。

  

  身为宫廷乐师本不是能随意在宫外演奏的,不过叶修此人本有千重假身份作掩饰,这些年来借着这些身份接了不少外快补贴家用,倒也合适。

  

  “行行行少天,我去就是了,老夫人生日么,且让我备份寿礼再说。”

  

  叶修面露嫌弃,眼底笑意却愈发浓郁。

  

  转身把不知道怎么混进宫来的黄大护卫送走,叶修一敛愉悦神色,三两步小跑后腾起身来,竟是施展出了纯熟轻功,几下点地后,落到了御书房外一个角落里。

  

  谁能知道一个弱不禁风文质唧唧的乐师,竟能如武举人一般有这等功力呢。

  

  叶修自己也忍不住嗤笑出声,摇摇头,下一刻仰首望向正殿前那块匾额,从怀中掏出一块素银面具,覆于面上,清咳一声,调整嗓音。

  

  这块面具就是,“一叶之秋”。

  

  是王朝暗卫“梦魇”的首领的身份象征。

  

  他走出落脚处,守门的两个侍卫都眼观鼻鼻观心,装作看不见这位的存在。

  

  “叶秋,求见皇爷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